仄言

杂食动物,什么都吃

梨子李子栗子:

今天在微博知道博儿哭的时候,我的成绩刚好出来。出乎意料的没考好。
考试之前,同学和老师都说了一些诸如“我这次一定能超过你”“A,B和C都是很努力,很聪明的孩子,以后一定很有前景”的话。我不是ABC中的任何一个。
可是我才是那个次次班里第一的人呀。
我才是班里很努力,很聪明的人呀。
我真的很努力的去听讲,复习,把所有自己不会的题都弄明白,还是没考好。我考了年级第三,我的同学没有考过我,他们都没有我分高,他们还是想要超过我。
而我自己也在惶恐:我怎样努力也考不了第一。可同学们不会这么觉得,他们说:“你有什么可难受的?我连第三都还考不了呢”
我不是你呀。
然后突然明白了我如此爱博儿而不是喜欢的原因——我在博儿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。前有无法超越的,后有不断赶超的,我只有我自己。日日不间断的努力,只彰显了天赋的差距,方博是我们每一个忙忙碌碌却不是THE BEST的人的写照。努力却不能成功,总结教训可是还会再犯,看不起自己一事无成可是做不到无可替代。
但他更努力。我敢说,方博作为一个手腕有伤,选择保守治疗后重新硬生生打回来的运动员,是足够坚韧的。都说马龙哥哥苦行僧,对自己要求严格,一心一意的打球;说继科儿亡命徒,打球张狂又嚣张,抛弃一切只为乒乓。
方博一点也不逊色,都说肖门赌命,秦门熬心。方博儿赌命熬心,一个不差。他说:“您别放弃我,您再带带我。”他是不看夜晚,只向朝阳。多少的苦也往肚里咽,不肯放过自己,永远都是背水一战,把自己往绝路上逼。一点松懈都不给自己,永远努力,永远向上。
他熬啊,熬啊,终于给了自己一个哭出声来的机会。
他是最有资格笑的那个,可是他哭了。有多心酸呢?我想都不敢想。

你不是我的小博儿了!
你是我方爷!❤(来自一个猛然发现管昕爷叫昕爷而只管博儿叫博哥的我)
PS:小博儿哭了还用了眼里进沙子这个老土的理由真的是萌死啦(๑°3°๑)
(更心疼了肿么破_(:з」∠)_真的是亲妈饭啊好自豪啊又心疼😭)


他是不顾夜晚,只向朝阳。

评论

热度(20)